line-2500-x-1686-4    

 

「大同電鍋55週年徵文得獎作品-優勝獎林柔君」

 

  那是我記憶中,瀰漫整條巷子的香味。
  小時候父母工作忙碌,每天從幼稚園回來就先去外婆家,洗洗手之後出門和鄰居小孩玩耍,我們騎腳踏車去探險,我們在巷子裡舉辦足球比賽,我們在公園玩捉迷藏,我每天都玩到時間快速流逝也不察,一直到晚飯時間,外婆從來不需要站在家門口呼喚我回家,因為我只要站在巷子裡,就聞得到從外婆那淺綠色的大同電鍋中溢出的滿滿飯菜香,當時我總會站在電鍋前,看著蒸氣裊裊升天,蓋子會因為鍋裡的沸騰,發出「答答答答」的碰撞聲,就像飯菜躲在電鍋裡開派對一樣,好不熱鬧。


  外婆總是在使用電鍋,待我長大,會覺得為什麼不用微波爐就好?微波盧省時又省力,不用像電鍋一樣,要花時間等待下方的開關跳起,某一次我用微波爐熱飯,熱出來的飯又硬又乾,難以下嚥,外婆才向我解釋,原來要使用電鍋,蒸出來的東西才會有水分,不會失去它原來的味道及口感,大同電鍋就像戰士一樣,保護他肚子裡的飯菜不受到影響,大同電鍋就像母親,用他所有的力量維持飯菜的溫暖,爾後我也開始使用電鍋,才知道多麼方便,這都是受到外婆的影響。


  小時候,我都覺得電鍋是個很神奇的工具,外婆會從裏頭端出一道道美味的食物,長大後,我也能用這樣工具,做點簡單的飯菜給外婆吃,孝敬她一直以來對我的疼惜以及照顧,那淺綠色的大同電鍋,現在還擺在外婆家的櫃子上,一天天的做好他的工作,我想,它已經成了我們家不可或缺的一道風景,那搭搭作響的聲音、煙霧迷漫的場景,以及,那還是會讓我歸心似箭的,飯菜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同 大同電鍋
    全站熱搜

    大同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