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2500-x-1686-3  

「大同電鍋55週年徵文得獎作品-優勝獎蔡宛真」

從國中畢業後一直打工,到上夜校半工半讀後,又搬去學校附近租雅房。

那雅房充其量只是一坪大小的置物間,不能開伙,整間只有一個插座,插上枱燈和電風扇也再無他用,所以,我很少吃到媽媽親手煮的飯。常常是泡麵一沖,麵包一咬,餅乾三塊,肉焿一碗,麵線一份就草草了結了一餐。

老外一族當久常常看淡了親情,友情,爱情,服務業做久了,人來人去也司空見慣,引以為常。

但是我很感恩,遇到了他,他是譲漂泊多年,流離他郷的我找到了,原本一直渴望,從來沒有想到會是這様溫喛的感覺。

這,就是愛的溫度吧!

他第一次用電鍋煮给我吃的红豆泥,很乾很無味,但他説這能消水腫,我當時站專櫃,整天站着真的很累,尤其後來懷孕時他又煮了那碗實在令人無話可说
的紅豆泥,我一口一口含著一直保溫一直等門的他每天算好時間為我煮的红豆泥,眼裡有種濃濃的霧。‘’來,剛剛好,快趁熱吃,趕快洗洗澡,睡覺囉!‘’

原來,那就是愛的溫度。

工作狂的我其實不太擅長家務,尤其是料理,沒想到現在每天都要用到電鍋,因為我在頂好做大夜班,每天要負責煮茶葉蛋,哈哈,這對一向隨性的我來説,每天要煮出一鍋一樣好吃,一樣漂亮的茶葉蛋,實在是大考驗啊!

我的個性使然,既然要煮,就要用心煮,認真顧,還特地請教7-11的大夜班煮得好吃的秘訣,怎様煮最入味?怎麽放受熱才均匀,怎麼敲裂痕最漂亮,不出三天,我果然看到剩下不到十顆的盛况,客人真心誠意的讚美和安心滿足的笑容,是我做服務業最棒的禮物。

夜深了,來顆茶葉蛋吧!

有了電鍋,人們難得找到一個永遠恆溫的朋友,微波爐有電磁波,加熱食物會變硬,烤箱耗電大,有時外面滚燙,裡頭還是冷冰冰,唯有電鍋,外表雖然樸實,裡裡外外全是不銹鋼,加熱不但快,而且省時省力又省電,还有一直保持最溫喛的溫度,像媽媽為你在家等門,给你家的溫暖,安心的溫度。最棒的是,為了呵護你的胃,蒸煮燉滷都包君满意。

簡單説,出外人有了電鍋就有了家

一個回到家就有一鍋滷肉或牛肉湯等著他的人,是幸福的。
一個回到家把料理包和昨夜的白飯剩菜放進電鍋加熱等着吃飽休息的人,是惬意的。
一個回到家就把剛買的菜清洗切塊切肉調味的人,那是守護者。

希望我也能用這一顆媽媽的愛心,给辛苦的出外人,一點點愛的力量!

電鍋的外表雖然看起來冷冰冰,但是她為你跳動的心永遠都是那麼溫熱的。

因為,愛是她的開關。

arrow
arrow

    大同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