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e-2500-x-1686-61  

「大同電鍋55週年徵文得獎作品-優勝獎柯子丹」 

由於工作的關係經常外派駐點,因此,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面對不同的駐所,不同的長官,不同的同事,然而,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廚房裡一定會有大同電鍋,因此,每次在陌生的環境,面對陌生的人事,總會繞到廚房去瞧一瞧,瞥見大同電鍋,不禁對著圓圓的大同Mark會心一笑,默唸著:吾不孤,必有您,咱倆有伴好好努力吧!

在眾多的競爭廠商之中共同工作,除了要比別人耐罵耐操之外,還需要圓融的溝通與獨特的貼心,這種狗腿的功夫,全靠大同電鍋來達成,做事即可順順利利。如何作業呢?很簡單,請先觀察廚房電鍋的使用狀況,一般大家都在中午使用電鍋蒸便當,下午到下班時段沒人使用,而在外工作,一定要比業主晚下班,才不會被認為駐點偷懶,所以,約略評估出下午四點作為點心時間,吃些東西,不餓不飽,時段恰好。

因為電鍋不用顧火,所以,只要把食材備好,一指壓下,就可以繼續專心工作,非常方便。以燉雞湯來說,除了生鮮雞肉之外,開水加一包雞精,夏天加白木耳,冬天配老薑,外鍋一杯水,燉好要悶15分鐘,掀蓋之後外鍋再加半杯冷水,壓下開關再煮一次,燉好再悶15分鐘,然後起鍋去骨加鹽,承裝在古色古香的瓷碗瓷盤上面,搭配瓷湯匙及面紙,即可端到長官桌上,提醒正在處理公文的長官:剛煮好的雞湯,請慢慢喝!然後就可以回到工作崗位繼續奮鬥。

每當長官下班之前,一定會走過眾廠商桌前來到我的桌前,笑著說:雞湯好喝!我也會笑著回應:大同電鍋煮的!就這樣,在大同電鍋協助之下,拉近長官與我的距離,也讓我有別於眾廠商,特別被關照,大同電鍋這狗腿利器乃當之無愧。

每次換地方駐點,長官與友商總會依依不捨地說:妳燉的雞湯特別濃!我總是笑笑地答:全是大同電鍋的功勞喔!感謝大同電鍋的協助,讓溝通變容易,化敵為友變輕易,真的是狗腿的好利器。

1  

放入電鍋內,外鍋加一杯水,待煮熟之後,外鍋須再加半杯水,再煮一次。

2  

煮好要悶十五分鐘以上,去骨之後以磁碗磁盤承裝,就可以享用香濃雞湯。

arrow
arrow

    大同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