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媽《QQ廚房》

小時候外婆只要殺雞,我就可以吃到一支雞腿和一副雞胗,不知女兒是不是也遺傳到老媽我的口味,也特別愛吃雞胗。
以前偶而會買夜市的鹹水雞,但說實在的,在清洗製做過程我是存疑的!
想給女兒吃的更衛生乾淨,自己動手做,夏天吃個涼拌菜很不錯!

【材料】 30分鐘

1.雞胗—6顆
2.雞心—6顆
3.青蔥—2支
4.香菜—1小把
5.辣椒—1支
6.米酒—2大匙
*也可以加入雞肝、雞腸、雞絲等食材搭配。

【調味料】

1.香油—1大匙
2.研磨式辣椒鹽—適量
3.鹽酥雞調味粉—少許
4.鹽—少許

 

【作法】

1.備料如圖~ 雞胗雞心處理:可以抹些鹽巴搓揉可輕易將部分的油脂清除,再沖洗塗抹少許鹽巴

2.將雞胗雞心放入電鍋內鍋,加入米酒進行蒸煮(外鍋約0.8~1米量杯)雞胗若用爐火滾煮,通常要滾煮很久,而且常常還是會不熟且口感太硬,用電鍋蒸煮不必擔心更省時。   小電鍋省時輕料理

3.將雞胗雞心取出,切片狀。   不生鏽好切陶瓷刀

4.再將搭配拌料香菜、蔥絲、辣椒連同雞胗雞心放入拌盆,加入調味均勻攪拌即可。放入冰箱冷藏,取出享用更棒! 陶瓷保鮮留住美味

 

 

【完成】

 

❤ 關於Q媽 
離開職場近3年
有1年多時間除了帶孩子外都放空思索
差點遺忘了單身時的興趣【烹飪】
因為想要讓孩子吃得更健康
藉由為家人做晚餐慢慢摸索,找回了投入料理的快樂
我不是大廚,但我用全部的心在料理
快樂是來自於家人吃得滿足與幸福

 

更多美味食譜 ►  大同電鍋好用50年

最新活動消息 ►  大同TATUNG同樂會

更多廚房家電 ►  全台大同3C門市e同購線上購物網

 

 加入大同TATUNG同樂會

arrow
arrow

    大同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