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2500-x-1686-5  

「大同電鍋55週年徵文得獎作品-優勝獎林筱婷」

記得從小有記憶以來,媽媽總是用「大同電鍋」燉煮各種美味料理給家人吃,這個電鍋或許比我還老了吧,超過30年的陪伴,就算它再老只要還能用媽媽也捨不得丢,回想起以前阿母最愛用「大同電鍋」煮四物虱目魚湯,因為家住海邊,尤其冬天寒流來時,家家戶戶都有虱目魚吃,因為怕被凍死了都會搶收。

但這味料理我再也吃不到了,好端端的妳卻突然走了,只留下了這個充滿回憶的「大同電鍋」給我,但再怎麼煮也煮不出你煮的味道,我想因為沒了媽媽的愛吧,所以味道不一樣,這輩子再也吃不到這份愛的魚湯了。去年妳幫我坐月子時,每天都用電鍋幫我燉湯保溫著讓我隨時有熱湯可喝,那份疼愛真的真的只有媽媽才能給我的,謝謝妳幫我坐月子、謝謝妳幫我照顧小孩、謝謝妳照顧我們兄妹三十幾年、也謝謝妳為這個家的付出,妳永遠都活在我心中。

每次回家都看著這台老舊的電鍋,自從你離開後它也就一直擺在那,直到最近我把它搬到辦公室,有時煮個紅豆湯和同事們分享,看到這台「大同電鍋」彷彿就像妳還在身邊陪我一樣,可以回憶起好多好多我們母女間的感情,它真的是一家人,也是每個家都不可或缺的好幫手,謝謝你「大同電鍋」,有你真好。

1  

arrow
arrow

    大同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