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筍魚丸燉排湯1  


作者:Q媽/QQ廚房

春天就讓我想到春筍,雖然現在還不是筍子產出旺季,但毛筍已經可以買得到囉!
在市場買了好大一支的毛筍,原本擔心會太老苦澀,但經老闆再三保證品質,果然入煮後鮮甜又好喝!
這次除了老搭檔乾香菇、排骨,我還加了些福州魚丸,讓家人吃的更豐富!


所需時間:60分鐘

食材(6人份)
毛筍 1大支、排骨 250g乾香菇 5朵福州魚丸 數顆、鹽巴 適量、水 適量


作法
1備料:準備食材如圖,將香菇泡軟,排骨先用熱水川燙去血水。
鮮筍魚丸燉排01  


2.竹筍切薄片狀(這樣可以煮的更入味與更快熟透) 
鮮筍魚丸燉排02


3將所有的食材放入內鍋中,並加入適量的水份(約7-8分滿的水)並於外鍋倒入3.5杯水(量米杯)按下開關開始燉煮。
鮮筍魚丸燉排03



4
待電源跳起後,再加入適量的鹽巴調味拌勻即可美味上桌!
鮮筍魚丸燉排44


5.最喜愛鮮筍的香甜湯頭了,讓人喝了暖心頭!
鮮筍魚丸燉排05



台語諺語說:紅水黑大版,看到《限量搶購》讓我忍不住也想擁有它,使用大同馬來貘電鍋,開始了我的第一道美味料理
鮮筍魚丸燉排5  


♥ 關於Q媽
離開職場近3年
有1年多時間除了帶孩子外都放空思索
差點遺忘了單身時的興趣【烹飪】
因為想要讓孩子吃的更健康
藉由為家人做晚餐慢慢摸索找回了投入料理的快樂
我不是大廚,但我用全部的心在料理
快樂是來自於家人吃的滿足與幸福

 

 

 加入大同TATUNG同樂會

arrow
arrow

    大同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